猪羊婚介所

丸慈 不定期更新

【丸慈】盛夏的夜晚(1)

#u17后的冰帝团建(丸慈中心)


    

本就宽敞得可以容纳几十个人的专车,现如今只有十个人左右在使用,车厢里到处都贴满了迹部财团的标志,就连座椅都是最高级的皮革布料。

向日从自己的座位上起身,向距离他几个座位的方向投去怀疑的目光。

“怎么了?”

忍足坐在靠窗户的位置,似乎是被向日的动静惊扰,他从昏昏欲睡的状态中恢复了过来。

“明明是我们冰帝学园的团体活动…为什么丸井也在这里?”

向日指的是坐在最后一排的丸井文太和芥川慈郎,那是座位最多的一排。即使坐在前面的人大都已经陷入了半睡半醒的状态,丸井和芥川丝毫没有受到影响,他们聊天的声音时不时还会飘过来,让原本安静的车厢变得热闹非凡。

“这个…你就要问迹部了。”

“哼,没有办法啊。”

忍足的话还没有说完,坐在他们隔壁的迹部便插了进来,摆出了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,

“还记得在出发以前,我问过你们都想带什么东西来吗?”

“那个啊——因为是要去海边,所以我带了我最喜欢的墨镜来着。所以呢?”

向日坐了回去,仍然感到困惑。

“是啊…慈郎那小子,说是最想带丸井过来。”

“真的假的?你答应他了?”

“我这次带你们出来的目的就是为了放松,既然慈郎自己觉得这样很好,那多带一个丸井也无可厚非。”

“你也太惯着他了吧…每一次都这样,慈郎平时才总是随心所欲的。”

“我倒是对丸井有点兴趣…”

忍足再次加入对话,

“同样被称为‘天才’,只身一人在冰帝的丸井会怎么处理和我们的关系?我很好奇。这里除了慈郎…还有和他做过室友的你,其他人都与他不熟悉,总觉得事情变得有趣起来了。”

“又在期待什么奇怪的东西了…”

从刚刚开始就一直被讨论的丸井与芥川,丝毫没有注意到向他们二人投来的目光。丸井正在尝试将整个身体都靠在沙发上,整个人看起来像一摊软塌塌的泥:

“噢——这可真是太赞了,不仅是座椅很舒服,冷气也很足,还有免费的点心和饮料可以提供,真是羡慕你们冰帝的人啊!慈郎,真是谢谢你邀请我过来!”

对贪婪的丸井来说,能加入迹部组织的活动可谓是求之不得的事情,他在收到芥川的邀请没多久就立刻答应了下来。身旁的芥川学着丸井的样子,将身体整个缩在沙发上,在车子的颠簸中摇摇摆摆:

“丸井开心真是太好了!我以前就一直想和你一起去很远的地方旅行!”

“海边…真是久违啊,我最后一次去还是和家里人呢。”

“我之前有和迹部他们一起去夏威夷喔!海真的好大好大,吊床也超级舒服E!丸井这次要不要也试试看?”

“好啊。对了,还有各种各样的海鲜大餐…慈郎,我们去抓螃蟹来吃吧!”

“好!”

芥川的兴奋怎么也拦不住。

他的目光片刻不离丸井的眼睛,为人一举一动深深吸引,对他来说,现在最有趣的事情不仅是海,还有与最憧憬的丸井一起看海。

他们的目的地是一片与许多岛屿相连的海域,各岛屿之间都有船只流通,海洋生物的种类数不胜数,对炎热的夏天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避暑与寻宝地点。由于要在这里过夜,迹部已经提前将整片海岛的旅馆包揽,可以供所有队员自由通行。

还没等车停稳,芥川就已经背上包,三步并两步冲到门口,对着玻璃窗外的海滩大叫:

“到了到了!我现在就要去游泳!丸井——快点一起来!”

见芥川直接要往车下跑,坐在门口的迹部一把抓住了他的后领口:

“给我等一下,你忘记我说过去海里之前要先做什么吗?”

“嗯…要做什么?啊,是要先吃午饭对不对?毕竟吃饱饭才有力气游泳啊!”

“真是…先把自己的行李带上,我们要一起去小木屋整理房间。”

“诶……”

芥川垂下脑袋,露出了一副非常倦怠的样子。丸井终于从后面赶了上来,迹部下意识扫了丸井一眼,松手将芥川推到了人的身上:

“总而言之,因为这里的旅馆很久没有人使用过了,所以你们要自己动手帮忙打扫,这点训练还是做得到的吧?”

“那…午饭什么时候吃?我肚子也有点饿了…今天坐了一早上的车,现在都已经快下午了吧?”

向日默默地凑了上来。迹部不明所以地冷笑了一声,他面朝向半打开的窗户,阳光顺着玻璃的间隙洒进来,将他整个人照得光彩夺目:

“我们要吃的东西——全部都要自己去找来,这次不会提供任何已经做好的食物。”

“什么?!”

丸井大吃了一惊。就在不久之前,他还在手机里向切原炫耀自己即将吃无限量的海鲜自助,如今却瞬间沦落为了原始人。他本以为冰帝的其他成员也会为此不满,结果所有人都摆出了理所当然的样子,完全不觉得迹部的决定是错的。

于是他用手肘戳了戳站在自己旁边打哈欠的芥川:

“喂慈郎…不是说有免费的海鲜自助吗?”

“嗯——那个啊…”

芥川将双手背在脑袋后面,突然爽朗地笑了,

“因为不这么说的话,丸井就不会来了吧?”

“竟然这么容易就被骗过来了,丸井意外还蛮单纯的嘛!迹部才不会这么简单就让我们出来放松呢,当然会给我们安排训练内容啦?不过因为你是立海的人,不知道也没办法呢!”

向日转过来,幸灾乐祸地笑着。丸井抽了抽嘴角,没过多久就像是被点燃了怒火一般冲下了专车,向身后的一批人抛下狠话:

“可恶啊——不就是收拾房间吗?我做给你们看!”

“丸井,等等我嘛——!”

芥川一蹦一跳地追了下去,寻着丸井的脚步消失在众人的视野。

“真是羡慕他们…这么热的天还有精力吵吵闹闹的。”

宍户手上提着两个包,在凤的扶持下一步一步走下台阶。剩下的几个冰帝队员也陆续跟了出来,忍足抬起头,用手掌遮住直直刺过来的光线,眉头紧锁:

“说是度假…结果还是变成了集训啊。这不就和之前的海岛合宿一模一样了吗…”

“让开让开,别挡路!”

向日推开堵在门口的忍足,一口气从水泥地跳在了金色的沙滩上,对着一望无垠的海摆出大字型姿势,

“不错嘛!就是要这种又大又宽敞的地方才适合跑来跑去,海也好蓝天也好,我马上就来征服!”

“向日前辈像小孩子一样…”

最后一批走下来的是日吉、迹部、泷与桦地。在向日要给日吉来上一脚之前,迹部将墨镜自然戴在脸上,他穿过了站成两列的冰帝成员,桦地背着两人份的背包紧紧跟在后面。

迹部不紧不慢地向天空伸出手,在一阵海风中打出漂亮的响指:

“那么,我们这就开始海边之旅吧。”

迹部买下的小木屋就在车子的正北侧,只要顺着沙滩一路走下去,很快就能看到建筑物和聚集的船只。由于整块景区隐蔽又偏僻,附近看不到城镇的建筑,除了他们以外没有任何客人来访。

丸井抬起头,他顺着大海的方向看去,尽头是一座硕大的岛屿,它通身被奇特的树木环绕,尽管还是太阳最亮的正午,整座岛仍然显得阴暗而潮湿,仿佛自备由植被形成的天然保护伞,光是用看的就让人不寒而栗。

“丸井,你怎么了?”

身边传来芥川的声音。丸井转过脸,对上了芥川清澈的眼眸,与那片阴森的地方比起来,芥川简直就像是天使一般富有亲和力。

“不…没什么。话说回来,这里除了海就是沙子…我真的好想喝点什么冰冰凉凉的东西啊,结果连商店都没有。”

“说的也是呢…但是丸井刚刚也在车上喝了很多东西吧——”

“啊…远远不够呢。”

“你已经不想来了吗?”

芥川的声音一下子就低落了许多,肉眼可见的伤心让丸井慌了神,后者立刻摆手:

“不,我不是那个意思!啊…其实只要是慈郎邀请,不管去哪里——”

“丸井!快看,我们到了!”

刚刚还像泄了气的皮球的芥川,转眼间就睁大了眼睛往另一侧跑,为了跟上人慌慌张张的步伐,丸井只能一边喘着气一边追上去:

“等一下,慈郎!你跑得太快了,会摔跤的啊!”

芥川一路小跑来到了一排木屋前,却在靠近门口的地方停住了。

所有的木屋看起来都已经上了年纪,有的墙壁出现了破损与裂痕,门牌号在风中摇摇欲坠,蜘蛛网与灰尘遍布四周,让人怀疑阶梯和地板会不会被一脚踩穿。

丸井也看到了面前的光景,难以置信这就是迹部给他们安排的房间。他原本还想给切原他们看看自己度假小屋的美照,现在计划全部都泡汤了,如果他把这些小屋的照片发出去,一定会被嘲笑很久。

“总之…不进去不行吧?”

“嗯E……”

原本还站在前面的芥川,后退了一步来到了丸井的背后。

为了不给小木屋添上更加严重的伤,丸井仿佛是在太空漫步,他用手握住门把手,有些紧张地向下拉动。

“吱呀——”

门板发出了痛苦的惨叫,即使觉得很不安,芥川依旧从丸井的肩膀后面冒出了一个头,好奇地向屋内张望。

虽然表面很陈旧,但屋内明显有被提前打扫过的痕迹,整座小屋有一座工作台、一个独立卫浴和两张单人床,虽然看起来不大,但给两个人使用也绰绰有余,倒是有几分温馨的味道。芥川的兴致立刻高昂了起来,他跟着丸井一起走进屋内,来来回回看了好几圈:

“里面看起来很干净C——迹部果然还是没有那么无情!”

“确实呢…虽然看起来是那样,但里面的设备还是蛮先进的嘛。”

丸井也心情愉悦地在屋内走着,芥川已经将脸埋在了枕头上:

“好舒服的触感…感觉能做个好梦…”

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般,悄悄从枕头里抬起脸,丸井正背对着他用手机拍照片,并用极快的速度打着键盘。房间只有他们两个人,空气安静的只有丸井打字的声音。

现在是个好机会。

芥川咽了咽口水。他尝试着用深呼吸给自己放松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与丸井单独相处的时光就会让他感到格外紧张,主动给自己鼓起勇气已经变成了必经之路,他收紧了抱住枕头的动作:

“那个…丸井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想和你……”

“想和我…?”

丸井仍然沉浸在手机屏幕中。

“我想和你一起睡觉!!”

不只是丸井,就连芥川自己都被自己说的话吓了一跳。丸井惊得连手机都没有管,而是直勾勾地盯着趴在床上的芥川看。

惨了E!!把“想和你住在一个房间”说成“想和你一起睡觉”!!

芥川尴尬地捂住脑袋,他恨不得找个缝隙钻进去。

曾经的芥川从来不会避讳说出这种话,甚至在U17期间常常要求丸井和自己睡觉。即使他再怎么晚察觉到青春期的悸动,都能意识到对喜欢的人说出这种话实在是太暧昧了。

他猜测丸井并不会刻意往那种方向思考,毕竟丸井总是以对待朋友的方式与他相处。

丸井没有给他回应,从表情看不出来到底在想什么。

芥川在心里默念千万不要被误会的时候,丸井快步来到人的身边,用手臂勾过芥川的脖颈,笑着和人在床上挤成一团:

“什么——就是这种事啊?我还以为你要说什么呢,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嘛?慈郎当然是和我一个房间啊?”

芥川知道那是丸井没有误会自己的信号,原本应该为此庆幸,只是笑容却多了一丝苦涩。他顺势按上丸井的肩膀,和丸井进入了孩子般的玩闹,两个人像两团馒头一样在柔软的床上滚来滚去。

“好了好了,快认输吧慈郎!”

“我不要C——才不会输给你!”

两个人为了争夺上方的位置展开了激烈的斗争。没过多久,双方先天性的体格差距便渐渐体现了出来,丸井手上使了点劲,终于将闹腾的芥川按在了身子底下,为了不让人逃脱,他捏着人的手腕,压住人的小腿,得意地看着在自己身下喘气的少年:

“怎么样?我赢了吧?”

“不、不愧是丸井…”

芥川放弃了抵抗,对他来说,只要躺在床上身体都会软成棉花。两个人的脸很近,口鼻呼出的气体逐渐缠绕在一起,看着伏在自己身上的丸井,芥川的脑海中瞬间闪过了一种动物:狼。丸井的眼神比平时更有侵占性,与其说是在看着输家,不如说是在盯着猎物,整个人都在蠢蠢欲动,看着这样的丸井,芥川的心跳不合时宜地加速着,他将唯一还可以动的脑袋挪向一边,不希望自己燥热的心情被对方读出来。

“…慈郎。”

丸井的声音很低,芥川觉得自己有点晕晕乎乎的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…”

“芥川前辈,丸井前辈,你们在里面吗?”

凤从二人忘记关上的大门走了进来,由于来不及反应,他与还保持着同样姿势的二人撞了个正着。

“对、对不起!!”

“啊——等等,不是这样!”

凤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,没能留住人的丸井,只能捂住脸深深叹了一口气。身旁的芥川伸了个懒腰,毫不在意地从床上坐了起来:

“哎呀…果然丸井真的是很厉害呢。”

“嗯…”

“那个…”

门口再次传来凤的声音,两个人一同向门口望过去,凤躲在门框后面,只露出了半个脑袋,语气仍然透露着不安,

“迹部前辈说整理完就可以去海滩集合了…两位前辈可以先换上泳装,那么我先告辞了。”

“丸井!那我们赶紧收拾东西吧!”

芥川兴致勃勃地跑到了一边,丸井才心事重重地去摸自己的包。

时间已经来到下午,等所有人都聚在一起讨论行程的时候,迹部在所有人的注目下走了过来,身后的桦地还端着一盘正在冒着香气的烤鱼。

由于大家都还没有吃午饭,所有人几乎是同时吞咽着口水,丸井更是直接扒开最前面的忍足与向日窜了出来:

“骗人,有吃的?!”

“哼…这是不久前我委托人抓来做好的,每个人都能吃一只。但是从下午开始的每一餐,你们都要自己准备,那里有钓竿和鱼网,如果有必要的话,也可以随意使用这里的船只。”

“不好意思,可以吃两只吗?”

“丸井要吃两只的话,我也要吃两只C——”

“有意见的家伙一只都没有。”

在丸井与芥川异口同声的道歉中,所有人都由桦地分发得到了一只烤鱼。由于是最新鲜的食材,所有人都对此赞不绝口。

“迹部那家伙,结果还是给我们准备了东西吃嘛。说起来,我从以前开始就想试试看坐在船上钓鱼!”

向日咬下一大块肉,嘴上吃得都是孜然粉。

“看来这次迹部铁了心要让我们自给自足,我们之间还是合理分配任务比较好吧?”

宍户跟着说完,将吃剩的竹签丢进旁边的铁通里。

“…说起来,你们来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海对面的那座岛?”

沉默许久的日吉加入了对话。几个人纷纷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将目光投向海的另一头。

“迹部前辈没有说不可以坐船去那座岛上探索…那里藏着什么好东西也说不定。”

“我知道我知道,像是海盗的宝藏之类的吧?不过我看像那种全是树的岛,应该也有很多水果才对。”

向日正说到兴头上的时候,原本站在不远处的忍足凑到了众人的身边:

“还有那个吧…巨蛇和其他稀有的爬行动物,我倒是很感兴趣。”

“啊,你给我闭嘴!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!”

在其他人吵吵嚷嚷的时候,宍户注意到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坐在原地发呆的凤,对方的面色凝重,手上的烤鱼只吃了几口。

“长太郎,东西要冷掉了。你怎么看起来怪怪的?”

“抱歉…宍户前辈。”

听到二人的对话,剩下的三个人也纷纷看向凤。凤将一直埋着的头抬起来,像是要说什么重要的话一般紧张不安:

“其实…我看见芥川前辈和丸井前辈在打架。”

“……啊?”

几个人瞪大了眼睛。

“你是说——那样的两个人?”

向日转而用手指向了坐在他们不远处的丸井和芥川,芥川正把自己的那份烤鱼递到丸井的嘴边,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,吃得不亦乐乎。

“…我也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,但是我进木屋找他们的时候,我看见丸井前辈…压在芥川前辈的上方,他们看起来一触即发。”

“……”

众人同时陷入了沉默,但明显都各揣着心思。宍户很快便按捺不住了,他双手交叉怒斥着:

“就算丸井是立海那边的人,也不可以这样欺负慈郎啊?”

“我也不愿意相信,毕竟丸井前辈以前在U17的时候帮了我很多忙,我一直很尊敬他。”

“喂,岳人!你以前不是和他们一个宿舍吗?他们两个也会这样打架吗?”

“呃……”

向日头痛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就像是回忆起了什么让人不悦的事情,面露嫌弃,

“从来没有!但是只要他们两个凑在一起,根本没人能让他们停下来,他们实在是太能聊天了,有时候我根本都没法睡觉啊!我也不相信他们两个人会打架。”

“…我知道,芥川前辈是在和丸井前辈练习武术锻炼身体。”

“原来如此——”

日吉提出意见后,除了忍足以外的所有人都发出了惊叹声。

忍耐了许久的忍足终于看不下去,用手捂住了半张脸:

“如果把你们这些家伙扔到恋爱小说里,一定全部都是主角团脚下的炮灰。”

“什么恋爱?忍足,你是说慈郎和丸井正在恋爱?怎么可能?”

宍户不解风情地直言,忍足摊手:

“我可没这么说。”

“不…如果是慈郎和丸井…倒是真的有那个可能。”

向日一边笑一边说,他似乎很早就想找个机会开两位前任室友的玩笑,顺便晃了晃自己手上的竹签,

“有时候早上醒来,那两个家伙会莫名其妙挤在一起睡觉,不只是这样,洗澡黏在一起,吃饭黏在一起,连上厕所都要一起去呐!不过总是慈郎跟着丸井后面做事。”

“嗯…像年糕和红豆汤一样的关系吧?”

“哦!好比喻啊长太郎!”

“所以如果让侑士你来写他们两个人的故事,你会怎么写?”

向日用手肘戳了戳表情淡如止水的忍足,后者原本不愿应答,在接收到众人充满期待的目光后败下阵来:

“…为什么我一定要写两个男性的故事啊?如果真的要写的话,慈郎就是那种看见丸井出现就会眼睛放大十倍,长睫毛扑闪扑闪,眼球里满是泡泡的女主角,两个人在立海和冰帝王国战乱中一见钟情,但是因为不能与敌人相爱,慈郎他——”

“什么什么?这里在讨论我的事情吗?”

芥川从大家的背后绕了过来,忍足立刻噤了声,其他人也纷纷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。但芥川并没有发现端倪,他举起手上的排球,

“喂喂——大家也一起来玩吧!我刚刚问过迹部,他说就算玩到晚上也没关系C!”

众人面面相觑,很快都会心一笑。

“看招——!”

“这球我来!”

笑声和叫声回荡在海滩边,就像是突然铆足了劲一般,向日猛地向空中跳去,从下方看,整个人都与背后的蓝天融为一体,

“月面翻身——!!”

“嗯…虽然阳光有点刺眼,不过总算是可以一个人享受一下了。”

沙滩的另一侧,忍足将整个身体都埋在沙子中。

“危险啊!!”

“嗯?”

随着几声惊呼,刚转过脸的忍足就被上方飞来的排球砸中了脑袋,在一阵天旋地转中失去意识。

“哇啊——侑士,你还好吧?”

“哈哈,刚刚那是出界球吧?这么看来,果然还是我和慈郎的胜利!”

丸井和芥川一起凑了过来,见忍足终于恢复了神志,向日咬牙切齿:

“可恶可恶!下一次绝对不会再输了!”

“谁让你非要用打网球的方式打排球啊?忍足,没事吧?”

刚刚和向日组成队友的宍户走了过来,他蹲到忍足身边检查人的伤势。

“但是总觉得打了这么久的球,越来越热了E…”

芥川用手臂擦了一把额头的汗。

见人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,丸井露出微笑:

“要不要一起去游泳,慈郎?”

“我去我去!”

“等一下,再来一局啊!你们是要临阵脱逃吗?”

根本听不见向日的喊话,丸井与芥川一前一后往海里冲去。

海鸟盘旋在大海的正上方,海水扑打在芥川的脚踝上,少年弯下腰,被冲刷过的沙土温柔地包裹着他的足底,等他抬起脚的时候,一块清晰的足印便显现在了上面。他为自己的发现感到欣喜,眼睛里的光比海面更加闪耀。

“慈郎,那边的波浪比较大,拍在身上很舒服哦。”

见身后的人迟迟没有跟上来,丸井来到了芥川的身边。

“真的真的?!我想体验一下被浪冲到岸上的感觉!”

芥川跳了起来,他一下子扑进大海的怀抱,逆着浪潮向前行进。丸井低下头,他注意到芥川离开的地方有数枚足印,由于留下它们的主人赶路太急,延伸到海水里的足迹乱糟糟的,但它们就像是有生命一般诉说着主人的快乐。

丸井笑着伸出一只脚,悄悄在芥川的足印旁边留下了自己的印记。

两个人在浅水区的边缘肆无忌惮地玩水,看着一望无际的蓝色,芥川将身体整个都泡在凉丝丝的水里,发出感慨:

“这里就好像是另一个世界一样…好舒服E…”

“是啊,让人有忍不住想大喊点什么的冲动呢,虽然不是在山上。”

丸井仰起头,太阳相比他们刚刚来到海滩之前已经小了很多。

“要说什么好呢?”

芥川闭上眼睛思索了一会儿,突然从水里弹了上来,大声向远处呼喊,

“丸井真的真的好帅——!”

“竟然是我吗?”

“嗯!因为这次的旅行很不一样,有你出来陪我,所以我更开心!”

“慈郎…”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的温度太高,丸井觉得自己的脸颊有些热热的,他笑着转过身,学着芥川的样子喊出声来:

“我还想吃烤鱼啊——!”

“我想吃冰淇淋——”

“是啊!草莓味的那种——”

两个人大笑起来,笑声与海浪的回音混在一起。

“差不多也有点累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丸井活动了一下身体,他正准备往回走的时候,发现芥川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某个方向看。

“慈郎,怎么了?”

“嗯……”

芥川歪了歪脑袋,

“你不觉得那边的云朵,形状和颜色都很奇怪吗?”

丸井顺着芥川的方向看过去,尽管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,原本澄澈的天边的确染上了些黑灰色。他低下头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原本还有起伏的海水变得平静了下来。

“…走吧,慈郎。”

丸井下意识地伸出手,因为没有办法找准芥川的躯干,他在一阵摸索中抓住了人了手掌,小心翼翼与人一起往回走。芥川后知后觉地眨眨眼睛,他盯着丸井的后脑勺,尽管他们的手都泡在冰冷的水中,手心传来的温度却比空气还要灼热。

等他们回到岸边,冰帝的其他成员早就已经准备好开始今天的捕猎任务。见两个人终于归来,正在检查鱼竿的宍户立刻招呼着他们:

“噢!你们总算来啦,待会有事情要做。丸井,迹部喊你过去和他们一起清理木屋,慈郎就和岳人他们一起捕鱼吧,动作快点哦。”

“要和丸井分开吗——?”

芥川可怜巴巴地看着宍户,依依不舍地转向丸井,甚至握紧了对方的手,

“我也可以和丸井一起清理!”

“不行啊,迹部指明了让丸井一个人去。”

“可是…”

“没关系的,慈郎。”

丸井露出了安抚性的笑容,

“我很期待你抓来的鱼呢,如果是你一定能抓到一大筐吧?”

“……当然了!!你等着吧,到时候要让你第一个吃到!”

芥川的斗志瞬间就被点燃,他从宍户的手上接过钓竿,一溜烟就跑没影了。

“…谢啦,丸井,慈郎那家伙一向都是这幅德行。”

宍户叹了一口气,示意丸井跟在自己的后面走。

“迹部是有话要和我说吧。”

丸井将双手背在脑后,试探性地问着走在前面的人。宍户没有立刻给出回应,而是顺势说起了别的话题:

“那个啊…你是怎么看慈郎这个人的?”

丸井愣了愣,他在脑海中模拟了许多可能的形容词,不知道为什么,每当他仔细思考关于芥川的事情,思绪都会变得不太平静。

“慈郎是个很好的孩子啊,一直都很努力,而且总是给身边的人带来笑容,虽然有时候会让人担心…”

“是吗…老实说,我和岳人一直以来不知道怎么好好处理慈郎那家伙的事呢。”

“我记得慈郎说过,你们从小就一起玩对不对?”

“是啊,”

宍户的声音染上了些笑意,像是勾起了什么愉快的回忆,

“我和岳人或多或少都有了些改变,但慈郎一直都是那个样子…总是说睡就能睡着,即使去他家里玩,他也一直在睡觉。可是兴奋起来又像换了一个人,真的是很会添麻烦啊。”

“哈哈,这个我也深有体会!”

“但是自从你出现以后,他开始变得不一样了。”

“我…?”

“我们从来没有看过慈郎这么认真、这么执着去追求一个目标的样子,那个人就是你。以前我们总是很担心,以他那种半吊子的个性该怎么打理自己的生活,但是一提到你的名字,慈郎看起来就会比平时坚定很多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以前一直觉得你们立海的人都又自大又讨厌,但是看着慈郎那个样子,我没有办法对你露出排外的态度。所以呢…我有一个事情想拜托你。”

丸井抬起脸,尽管宍户全程都没有回头,但他仿佛可以看到对方真诚的表情,

“我希望你能一直和慈郎做朋友,在他能彻底成长起来以前给他指引。”

“我、我…”

丸井有些手足无措,尽管宍户说的话是自己早就已经决定好的事情,却没想到会被人直接请求。

“当然,你可不准欺负他啊!今天长太郎对我说你在和慈郎打架,那是怎么回事?!”

“咦——?不不,那是误会!”

丸井慌忙地摆着手,心情却比刚刚好了很多。

他逐渐觉得自己成为了芥川心中非常重要的存在。

  

TBC

评论(7)

热度(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